IMG_1003.JPG

爸爸常說,長這麼大還不會煮飯怎麼嫁人

我這個人就是激不得,馬上誇下海口說我煮一桌給全家吃!

風聲放出去才開始後悔

天阿!我連煮白飯都有問題了!哪裡還有辦法煮一桌!

剛好在臉書上發現「米菲蔬食-無國界創意素食料理

賣的是保存美味又方便食用的素食冷凍食品

滑鼠馬上給他點下去,等待偷吃步讓家人大吃一驚囉(笑)

IMG_0570.JPG

IMG_0571.JPG

下單後沒幾天就收到貨了,是外箱冰冰的冷凍保存運送方式

(記得收到貨品要趕快冰到冷凍庫去)

外箱上印著米菲蔬食的兔兔logo,非常可愛

米菲蔬食的命名是由Meat free兩個英文字組合,是無肉飲食的意思

而兔子是國際素食組織的象徵性動物

米菲蔬食的料理以「無五辛」、「無肉」的餐點為主

每一道料理也都會標註是否含酒、含奶蛋或者是全素

清楚的標示十分體貼!

IMG_0587.JPG

箱子旁也有附上專屬的開封器,十分貼心

不用危險的拿著剪刀在那邊亂劃(笑)

IMG_0574.JPG

米菲蔬食有多種料理選擇,選擇時考量很久,很想通通包回家啊

從異國料理、台菜、麵食、米食、湯物和甜點,通通都有

還貼心的為全素的朋友,設立了全素專區!

每一樣餐點的包裝上,都有標示清楚的內容物、有效時間、建議加熱方式和加熱時間

他們家的產品,大部分都可以用電鍋蒸煮、微波加熱和隔水加熱的方式煮食

簡簡單單就可以上桌(笑)

而這次選擇的泰式沙爹串比較特別,是使用煎的方式來烹煮

不過對於料理新手的我來說,也算是很簡單的唷

詳細的料理包加熱方式:點我

IMG_0594.JPG

泰式黃咖哩(全素/$160)

這一款咖哩比較不辣,特別準備給愛吃咖哩的爸爸

加熱完倒出時聞到濃郁的咖哩味,入口時還有些許椰漿的香味

這種異國的風味,不是自己煮可以簡單煮出來的

這一款泰式黃咖哩,是米菲蔬食特地從泰國聘請專業的素食老師來台傳授的正宗口味

除了咖哩醬底十分下飯以外,還搭配了大切塊的紅蘿蔔、馬鈴薯和素肉塊

十分豐盛,在家也可以享受正宗的咖哩飯!

IMG_0606.JPG

泰式綠咖哩(全素/$160)

為媽媽挑選了添加多種菇類的泰式綠咖哩

媽媽說味道不會過重,配飯剛剛好

裡面有秀珍菇、素肉和長豆,並添加了九層塔

媽媽覺得料很多、而且很大塊大加分(笑)

IMG_0599.JPG

黑胡椒素火腿蘑菇炒飯(全素/$160)

前面提到的咖哩,都是一人份的

而黑胡椒素火腿蘑菇炒飯一個包裝是兩人份的唷(筆記)

我為自己和弟弟選擇了這道

原本擔心電鍋蒸煮後,飯會變得軟軟爛爛黏在一起

結果吃起來卻還是粒粒分明呢(笑)

用醬油拌炒過,加上紅蘿蔔、玉米粒、蘑菇、素火腿拌炒

搭配黑胡椒,很香很好吃

和弟弟吃到最後用搶的(掩面)

IMG_0602.JPG

醬燒秀珍菇(全素/$160)

米菲素食的老闆應該很愛秀珍菇,除了產品裡添加以外

居然還有秀珍菇一支獨秀的料理

由醬油醬燒纖維很多的秀珍菇

口味較鹹,是很適合下飯的一道

除了醬油味以外,還有一個獨特的味道

看官網才知道,原來還添加了孜然粉(哇)

IMG_0591.JPG

泰式沙爹串(蛋素/$99)

這一道的料理方式較特殊,是建議用油炸或油煎的方式煮食

我選擇用油煎的方式,剛煎完時迫不及待拍完照趕快拿一支來吃

煎的外皮焦脆、一口咬下細緻扎實

沾醬特殊,聽說是泰國素食料理老師的獨家調配

讓油煎的沙爹串吃起來不會太膩,單吃或配飯都很正點

IMG_0607.JPG

素滷臭豆腐(全素/$239)

超愛吃臭豆腐的我,絕對不可以錯過輕鬆吃臭豆腐的方式

一份素滷臭豆腐有六塊

咬下時感覺到扎實的內裡,和入味的豆腐細孔

微微辣的口感,讓人吃了還想再吃

配飯很剛好,若是燙個白麵搭在一起感覺也很棒!

IMG_0626.JPG

香芋椰汁桂圓黑米露(全素/$180)

吃飽喝足後當然要來個甜點(嗝)

我選擇香芋椰汁桂圓黑米露,爸媽超愛

黑米熬的細緻綿密,再加上有咬感的芋頭

不會過甜,長輩也很能接受,而且營養滿分

若是不想吃熱的,這款也可以直接解凍後食用!

IMG_0611.JPG

偷吃步!藉由米菲蔬食的冷凍食品做了一桌素菜給家人吃!

原本以為會被家人發現是冷凍食品,結果家人意外的評價都很好

公佈答案時,還不相信這是冷凍食品呢!

他們家的冷凍食品,吃起來跟外面的不一樣

除了加熱即時很方便以外,真的新鮮好吃,而且選擇又很多

簡簡單單就可以弄出一桌好菜~

最近他們又推出一系列的全新料理呢,迫不及待想訂來吃吃看啦

別再說吃素很難,快上米菲蔬食的網站看看吧

【米菲蔬食】

官方網站:點我

粉絲專頁:點我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uei的無肉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