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__142991375.jpg

每到假日,平常各忙各的親朋好友聚在一起吃飯總是最放鬆的時刻

一起享受美食、聊天和大笑,把平常工作的煩惱都拋諸在腦後了

今天要來分享,我們家聚餐最愛去的「十家素食餐廳」

不管是素食家族聚餐,或是帶吃葷的家人去吃都很適合唷!

跟著瑞瑞來看看

IMG_2986.JPG

食尚玩家也推薦的台北天母老字號:北平金廚

由葷轉素的天母知名餐廳,前陣子食尚玩家也過去採訪呢!

除了熱炒類以外,還有多種北方小點可以選擇

尤其是招牌菜過橋米線可不能錯過,放滿各式各樣的青蔬菜和豆製品

是團圓聚餐的好地方,越多人去可以點越多種不同的菜色來品嘗唷!

文章連結:點我

IMG_3148.JPG

新北板橋隱藏版素食熱炒老店:展苑素菜餐廳

不誇張,這家真的從小時候有記憶吃到現在

從外表看起來很不起眼,但是餐廳內的每道餐點可都是很經典

而且很平價,自己點一桌菜一千左右就可以吃很飽

若是內用沒位置,或是不喜歡他的用餐環境,外帶回家聚餐也很棒

文章連結:點我

S__12787732.jpg

台北士林芝山站旁素食北方料理:頤園素食小館

位於芝山捷運站旁,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過去十分方便

每次去店裡都坐著滿滿的人潮

這家的口味也不錯,相對於展苑比起來較清淡

除點餐料理外,還有麵食點心可以選擇

烙餅、捲餅、鍋貼等都是每次去會點的菜色

文章連結:點我

S__116097028.jpg

全台最大素食吃到飽:御蓮齋

前陣子易主後的御蓮齋,菜色升級成兩百多道

菜色更為多樣化及精緻,打破「素食很無聊」的過去式

包含中式、西式、韓式、日式、法式、港式、義式、美式、火鍋、熱炒等等異國料理

假日還有冰滴咖啡與珍珠奶茶呢!

文章連結:點我

IMG_5948.JPG

台北大安細膩日式蔬食饗宴:蔬桌(已歇業)

偶爾也該吃點細膩的蔬食,蔬桌就是蔬食時尚的代表

店內備有長桌或小空間可以供客人團體聚餐

引進日本師傅的特色料理,套餐式的餐點細緻清新

尤其是無奶蛋的水果千層派更是不可錯過

文章連結:點我

1461743028-628003021_n.jpg

本店位於士林,後來分店進駐信義區與中山站商圈

沒訂位可是會向隅的熱門蔬食餐廳

店內有些餐點含蔥蒜,但是菜單上有明確標示素食種類

餐點很多十分適合聚餐,一人點一盤可以互相分享不同的口味

文章連結:點我

IMG_2867.jpg

在台北也能吃到素食港式飲茶!

超過八十道的蔬食菜色與三十道港式點心

看似簡單,咬下卻讓吃葷的親朋好友感到驚訝

素食也能這麼精緻美味

文章連結:點我

IMG_8443.JPG

內湖店已歇業

本店位於新北新店的布佬廚房

有明亮乾淨的室內座位,也有親大自然的戶外區

餐點有披薩、義大利麵、飯類等選擇多

南瓜濃湯、印度咖哩炒飯和番茄麵疙瘩都是不可錯過的畢典選擇

文章連結:點我

IMG_3797.JPG

前幾年在素食界造成轟動的印度蔬食餐廳三個傻瓜

店內大多是外國店員,但是都可以用簡單的中文和比手畫腳溝通

多種咖哩選擇、印度薄餅與特色飲料供選擇

每一道都會引起味蕾的新享受

文章連結:點我

IMG_7256.JPG

若是家裡有無飯不歡的人,慈光緣是很好的平價選擇

隱身於公寓內,有各式的熱炒菜色、炒飯麵、火鍋等選擇

若是吃全素的朋友,也可以事先告知店家

注意!餐點極度下飯唷!

文章連結:點我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uei的無肉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